军校共建,协同育人--我院与71625部队洽谈军校共建事宜

文章作者:  发布时间: 2023-12-01  浏览次数: 142

       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,11月30日下午,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5部队与37必赢会员中心共建座谈会在游泳馆105会议室举行。71625部队部队邓冬发副营长、军体教员邹红刚、学院党委书记姜南、院长房冬梅、党委副书记孙志强、教学副院长部义峰,共同出席座谈会。

        院党委书记姜南代表学院对71625部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感谢部队对学校学生军训工作及其他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。姜南书记表示,学院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,为部队建设贡献我院力所能及的力量,希望在以后的共建中,实现资源优势互补,共同做好军体训练、国防事业和教育事业。

        房冬梅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、学科特色、重点实验室、师资队伍、特色化专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办学情况。房冬梅院长表示,37必赢会员中心与部队有很好的共建传统,希望以后能与71625部队在大学生应征入伍、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帮助学院开展国防教育活动,以及对部队军体建设等方面相互支持,实现共建共赢。座谈会上,双方还就进一步密切军校关系达成共识,希望在各方面深入合作、互通有无,共建军校鱼水情。

        邓冬发代表部队对我院在推进军校共建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。他介绍了71625部队发展建设的相关情况,表示部队将不遗余力的支持学院做好相关工作,增进资源共享,加强交流互学,不断拓宽部队和学校的合作领域,推动部队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        此次共建座谈会是双方深层次合作的开端,双方将以“军校共建、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、军体互融”为目标,通过组织建设联建、思想工作联做、军地文体联享、专业技能联教等,充分发挥部队党建优势和铸魂育人作用,提升我校师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,积极推动师生员工与部队官兵携手共筑中国梦、强军梦,实现军校双方强强联合、优势互补、互惠共赢、长期发展,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在校园落地生根,让军政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、永葆长青。

座谈会现场

 


37必赢会员中心    Copyright © 2014   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

电话:0516-83403575   邮政编码:221116      E-mail: tyxy@xfjbt.com      管理入口